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首批“爱心屋”正式开业 厦门思明倾力打造爱心集散地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5:59:25 卢超颖 蒲罗 徐毅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思明区厦港街道“爱心屋” 陈理杰 摄

文明风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 徐毅宏)5月9日,厦门市思明区首批“爱心屋”开业仪式和“爱心屋”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厦门大学西校门对面举行。首批开业的3个爱心屋分别位于厦港街道、中华街道和鼓浪屿街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思明区“爱心屋”除了销售残疾人精美手工艺作品、闽南特色食品外,还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让学员在得到关心帮助的同时,也能为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接下来,还将有7个爱心屋陆续在思明繁华街区、文创园区、热门景区等地开业,作为展现厦门“大爱之城”形象的窗口之一,接力传递爱心与温暖。

“爱心屋”建设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关怀残疾人的一项惠民政策,是“爱心厦门”建设五大行动之一——“爱心助残”行动的重要载体,通过凝聚更多资源和力量为残疾人办实事,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爱心屋”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吸纳残疾人学员参与“爱心屋”运营管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提供就业岗位,扶持残疾人学员就业创收,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据了解,思明区在前期深入调研之后,选择在中山路、厦大西村、鼓浪屿步行街等辖内黄金地段、人流密集区域倾力打造“爱心屋”,同时通过依托街道残疾人援助中心对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配备指导老师进行就业指导,引入爱心企业开展进点教学等,共同助力“爱心屋”运营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