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开展关爱成长行动 助力返校复学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5:15: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丰中心小学开学复课党员先行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林晓月)翘首盼开学,归来是夏日。5月11日,华安县再迎“复学大军”,高一、高二和三到八年级的学生正式返校,重启校园生活。华安县各级各部门用爱心守护青春,用行动关爱成长,多措并举助力复课复学。

第二实验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台下没有了班级整齐排列的师生,国旗下讲话也通过校园广播进行,华安县第二实验小学三到六年级的师生在教室起立敬礼,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了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五月的校园,芳华如初,学生们在学校的呵护下,开启了“开学第一课”。

“我们邀请华安县心理咨询室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到校,为学生上重视生命、从零开始的心理辅导课,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教育,特别是对七步洗手法进行学习。”华安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陈赞钦介绍。同时,学校安排错峰错时放学,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在校学习安心。

华丰中心小学开学复课党员先行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生有序返校复课,5月11日,华丰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做好疫情监测,筑牢师生健康第一道防线。7:20,党员教师佩戴好党徽、穿好志愿者服装准时上岗。当同学们迎着朝阳走进学校的大门,迎接同学们的是站立在通道两旁疏导秩序、测量体温的党员老师们,有序排队、保持距离、测温、消毒进校,帮助寄宿生提行李到宿舍。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教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的志愿精神。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实验小学开展“复学季”家访活动

“一路上,我们多有打扰,家长朴实且真挚,令人感动不已!感觉身上的责任又重了一层。”5月12日晚,华安县实验小学开启“复学季”家访工作。特殊时期的家访,让学生、家长多了几分感动和温暖,而老师们坚信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每到一处,老师都详细了解家长、学生的思想动态,疏解学生焦虑,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学习指导、防疫宣传等,为学生带去温暖,送去关爱,引导学生克服心理障碍,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健康愉快成长。

据悉,实验小学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产生紧张、焦虑、敏感、抑郁、狂躁等心理问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建立促进学习和心理疏导的互帮互助机制,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通过公众号推送、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学生及家长传播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力度,努力创设良好宽松的课内外学习环境。

城管队伍护航“开学季”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和确保各学校平安有序开学,给广大师生提供“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华安县城市管理局积极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重点对华安一中、华丰中学、华安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的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护航学校开学。

城管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全面清理,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25起,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每天安排专人在早、中、晚三个时段的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进行盯守,做到学校出入口无出店经营、无流动摊贩、无非法发放小广告、无乱停车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疏导,保障良好交通秩序。(华安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