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全民阅读特色化迈进 2020年线上诗词大会颁奖仪式日前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5:13: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举办“让诗意温暖春天”线上诗词大会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张雅楠)在2020年“世界读书日”期间,福清举办“让诗意温暖春天”线上诗词大会,活动吸引了全市17万多人次参赛,在福清掀起了一场诗词热潮,反响热烈。

5月13日上午,“让诗意温暖春天”——福清市2020年线上诗词大会颁奖仪式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举办,获奖的五组冠军终于揭开了“庐山真面目”,与大家见面了。

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大家和获奖选手进行了热烈交流并亲切合影。

福清市文明办副主任林肖表示,此次举办的线上诗词大会吸引了全市十几万人参赛,涵盖各年龄阶层及各个行业,在全社会引领了读诗词、爱阅读的好风气,让更多的人爱上诗词,爱上中国传统文化,是值得鼓励和长期坚持的一项好活动。今后我们还将不断总结经验,深入开展诗词大会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

获得1~3年级组冠军的陈宇豪来自福清市瑞亭小学,今天在妈妈的陪伴下前来领奖。陈宇豪高兴地说:“平时就喜欢读诗背诗,能获得冠军我很高兴,今后还要继续加油。”陈宇豪妈妈也非常自豪,表示今后要继续鼓励儿子多多学习古诗词,学习传统文化。

让诗意温暖春天,让阅读滋养城市。福清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大力推广全民阅读,并不断在精品阅读、创意阅读上深挖,打造了“文学在身边”共读融籍作家作品系列活动、诗词大会等一系列创意阅读活动品牌,极大地推动了福清市全民阅读活动向特色化、精细化不断迈进。(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