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厦门湖里:全民齐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扮靓文明城区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0-05-14 11:35:17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薛岭山上,“红马甲”引导市民文明游园;湖里实验中学外,教师当起义务交警维持秩序;神山公寓小区里,居民和店主一起清扫家园……烈日下,到处都是“红马甲”的身影。5月9日,厦门市湖里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了“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

结合市委文明办的要求与实际情况,湖里区在这次行动中全面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小区党支部、业委会人员、各类志愿者齐上阵,在道路、公园、广场、健康步道、沙滩及校园周边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边健步健身、一边开展文明行动,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超过2万人投身其中,清理了近600车各类垃圾。

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湖里区将持续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治理行动、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烟头不落地”行动等一系列针对性举措。以此为契机,湖里区致力于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湖里的公园、小区、商场、学校,感受炎炎烈日下同样火热的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

【镜头1】

市民园长带队巡山 宣导防疫措施

image.png

在薛岭山公园,志愿者正在分发宣传单。(记者林铭鸿摄)

“这位大爷,您的口罩没戴好!”一大早,在薛岭山公园的网红“天梯”前,市民园长林素琴和志愿者们已经守候在此。这天,4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天候在公园巡逻,一边开展垃圾清扫、环境保护行动,一边分发防疫宣传单。遇到没戴口罩、人员聚集等行为,志愿者们就上前宣导,讲解自我防范的重要性。

做法:随着健康步道开放、公园管理提升,薛岭山公园、仙岳公园等湖里区公园的人流量比往年更大。因此,湖里区结合“市民园长”举措,积极组织志愿者维护公园游览秩序、排除消防隐患。除了启动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制止不文明行为、倡导“烟头不落地”等行动也都常态化开展。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