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大爱无疆“5.12”国际护士节致敬“最美逆行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17:27: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5月13日讯(通讯员 陈艳)他们经常上夜班、工作强度大、生活没规律;他们经常带病超负荷工作,有时也遭受病人的误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还是他们披上战袍,白衣执甲,无惧逆行……5月12日,恰逢国际护士节,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南平市妇联、南平市卫健委联合主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白衣执甲勇担当——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道德讲堂活动”在南平市第二医院举行。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对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市卫健委共同开展的寻找南平市“最美护士”活动获奖名单也在现场揭晓,陈映雪等100名护士被授予南平市2020年“最美护士“称号。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市政府副秘书长艾琴、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市卫健委主任张雄出席活动并为获得“最美护士”称号的护士代表颁奖。

评选最美人物有利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美德,激励广大群众向上向善,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社会。时值《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不久,此次活动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上风气,具有重要意义。活动按照道德讲堂六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唱歌曲、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做承诺、树典型。

2020年,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平市卫生系统3494名医护人员递交了请战书,先后4批57名医护工作者“逆行”驰援湖北。全体党员干部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考场”。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全市卫健系统共组织172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服务队等,奔赴疫情一线最危险的地方,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活动现场,南平市第二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表演的抗疫歌曲《众志成城》、诗朗诵《念奴娇·庚子春送白衣战士赴鄂抗疫》以及南平市抗击新冠肺炎应急医疗队带来的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等作品,表达了他们始终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个个闽北子女用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与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们共同站在了抗争的一线,并从死神的手里抢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谈感悟环节,来自南平市第二医院支援湖北的护士吴长娟和南平市抗击新冠肺炎应急医疗队的罗陈娟两位“最美护士”作为代表分享了她们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感想感悟,展现了当代医护人员的担当与勇敢。她们真诚朴实的话语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我们重新感受战役一线那些感人的瞬间。

护士的岗位是爱心与责任传承的生命线,当他们举起右手宣读南丁格尔誓言的那一刻,我们感谢她们忘我的付出,感谢她们为大众健康带来的保障。

当天,南平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市卫健委等市直机关单位代表,以及建阳区文明单位的有关领导等100余人参加活动。(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