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迎世遗 赏古厝 传承闽都文化”——长乐区举办市级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17:02: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3日讯(通讯员 郑燕丽 陈敏柔)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弘扬福州古厝文化,保护和传承闽都优秀传统文化,5月8日,长乐区在长乐供电公司举办“迎世遗 赏古厝 传承闽都文化”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区文明委主办,区委文明办、长乐区供电公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本次讲堂邀请了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闽都文化研究会评审委员会首席顾问卢美松老师作《福州古厝的历史与文化》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福州古厝建筑的历史背景、历史年轮、文化价值以及古建筑保护的意义等方面,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阐述了福州古厝的历史与文化,强调了保护古建筑及传承闽都文化的意义,鼓励大家提升认识、好学修身,积极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城市文脉,增强文化记忆。

参加讲座的供电公司员工纷纷表示,对福州古厝及闽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古建筑是历史发展的实物例证,古厝体现了福州历史文化的精神内涵,要提高保护古厝的意识,让传统古厝在新时代焕发生机。(长乐区文明办 长乐供电公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