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16:14: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家访活动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倩 林晓月)在华安,有这么一群志愿者,扶贫助困、敬老扶幼、倡导文明……他们活跃在县城的各个角落,服务他人,奉献自己,为创建文明华安增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健康义诊惠民生

近日,华安县良村卫生院组织2支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为华丰镇良村片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等提供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体检对象认真测量血压、血糖等检查,还详细了解体检对象吸烟、饮食等情况,对老年人、残疾人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后,有针对性地指导日常用药、健康保健。通过此次健康体检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也践行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服务精神。

免费捐赠献爱心

“我捐这三本书,麻烦登记下。”“我捐这两件玩具,可以嘛?”5月9日,一场以“扶贫送温暖,捐赠献爱心”为主题,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爱心传递”图书、玩具捐赠活动在华安县供电公司如火如荼地开展。

活动中,县供电公司职工踊跃捐赠,有的拿出家中小孩心爱的玩具,有的将自己珍藏多年的书籍收集好,一一送到捐赠地点,尽自己所能传递爱心与温暖。

“这次捐赠活动非常意义,我们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能够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暖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带来的温暖和祝福,小小物品发挥出了大能量,我感到特别开心。”职工郭俊茹在捐完书籍后这样说道。

此次活动以献爱心的方式进行,既发扬友善互助的传统美德,又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激发群众与公益事业的热情和动力,营造了团结互助、关爱奉献的良好氛围。

温馨家访暖人心

华安县财政局和华安第二实验幼儿园青年志愿者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家访活动,走访慰问6名留守儿童。

活动中,志愿者们化身“爱心爸爸妈妈”,为孩子们送去绘本、牛奶等爱心礼物,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做手工、阅读绘本等,并和孩子的家人亲切沟通交流,了解疫情期间孩子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

此次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了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工作,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一片爱的阳光,同时也给孩子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助力脱贫树信心

疫情期间,华安县税务局先后三次走访慰问沙建镇大坑村挂钩贫困户,送去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和慰问金、慰问品。同时,为沙建镇大坑村提供5万元的帮扶资金,用于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当“停课不停学”风潮在全国中小学中如火如荼开展时,部分贫困户学生因为家庭原因,不能够及时进行线上学习。了解相关情况后,县税务局立即与挂钩村负责人联系,为贫困户免费安装无线网络,并送去台式电脑,帮其下载线上授课软件,指导其线上学习,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