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仙游:百岁道德模范传递爱心 “小仙女”捐赠防疫物资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16:12: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2日讯(通讯员 岳文杰)受爱心老人黄文谦百岁高龄仍热心助学助困精神的感召,5月12日上午,仙游县城西中心小学二年级5班的林芯怡同学,在妈妈的帮助下,来到度尾镇中峰小学,将24瓶免洗外科手消毒凝胶、30瓶B4消毒液、40瓶酒精、30包口罩捐赠给了该校。

黄文谦,仙游县度尾镇中峰村人,今年101岁,是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榜”好人、福建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莆田市十佳道德模范。2002年开始捐助贫困学生,19年来,他累计助学助困63万元,受助人数一千多人。仅在2019年他100岁时就开展爱心捐助活动10次,捐赠爱心款41200元。

据悉,2020年2月11日,道德模范黄文谦看到全国上下一起抗疫,就将春节期间儿孙给的压岁钱,以及自己打工的积蓄共计一万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支持武汉疫情灾区抗击疫情。近日,听说全县中小学即将开学,他又将自己最近攒下来的2100元购买了1500个口罩,全部捐赠给度尾镇中峰小学。黄老说:“口罩不多,只是代表我个人的一点心意,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让学生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5月11日,在城西中心小学就学的二年级学生林芯怡同学,在听说黄文谦老爷爷助贫助困的感人事迹后,在家人的带领下前往黄文谦老爷爷家里看望黄老爷爷。黄老得知小仙女林芯怡品学兼优,非常高兴,当即奖励给她1000元人民币,鼓励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小仙女林芯怡听说黄老爷爷去度尾镇中峰小学捐赠口罩的感人事迹后,也立即表态,向黄爷爷学习,也向度尾镇中峰小学捐赠抗疫物资,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爱是美德的种子,黄文谦老爷爷助贫助困的感人事迹像爱的火种一样点燃仙游大地,仙游县出现一大批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和慈善团体。黄老的爱心接力棒通过传递给林心怡小仙女,也必然能传递给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