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15:42: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开展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供图:常山供电公司)

文明风5月13日讯(通讯员沈丹)五月,是挥洒青春的季节。为进一步继承“五四”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良好风尚。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争做文明使者

文明创建,利在长远,文明单位更当“一马当先”。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作为市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开展“共克时艰, 爱我常山”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共产党员、青年志愿者、干部职工奉献爱心,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营造新时代文明和谐社会氛围。

献血现场,该公司参与活动的职工忙着填表、登记、测温、验血等程序后,检查合格者纷纷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望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他们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能以献血这样的方式回报社会,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非常的有意义。”该公司职工在献血后纷纷感慨道。

据了解,该公司许多党员、老职工都有两本以上的献血证,而该公司新入职、未献过血的员工也在其他人志愿奉献的热情带领下,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奉献爱心。此次活动,该公司职工累计献血4800余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国家电网人的责任与爱心,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

开展志愿环卫行动 共建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反映着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

连日来,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华园小区、常山南洋风情绿廊等地开展志愿环卫活动,以实际行践行“垃圾不落地”,让文明落地有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中,该公司青年志愿者纷纷拿起扫帚等劳动工具,对辖区常山南洋风情绿廊、社区等地方进行清扫,清理绿化带内白色垃圾及落叶,把扔在垃圾桶旁边的垃圾清理干净,盖上垃圾盖。整治中,虽然尘土飞扬但大家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配合得非常默契,各项清扫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常山南洋风情绿廊走道变得干净整洁,社区内卫生死角堆积的垃圾一扫而空。该公司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自己的劳动,让侨区群众能够出行畅通,生活坏境更干净、整洁、优美。

此外,为更好地将活动主题扎根于人民群众心中,该公司志愿青年主动贴近来往的路人,倡议大家共同爱护公共环境卫生,持之以恒在疫情期间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习惯,坚决把身边不文明行为消灭在萌芽之中,携手共助疫情防控阻击战,构建文明的绿色常山。(漳州文明网 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