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向社会征集童谣 传唱爱心传播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09:24:42 邹玒 陈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5月12日讯(邹玒 陈敏)朗朗上口的童谣在不断的传唱中,让孩子们收获快乐和美好。日前,由厦门市湖里区委文明办、湖里区教育局主办的“童谣传唱爱心 文明你我同行”主题童谣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向全区征集童谣作品。

湖里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表示,只要是居住在湖里的居民群众,可用自己独特的视角,留心身边美好,描绘湖里文明底色,创作童谣作品,“可将以前所感受到的爱、温暖、美好瞬间,用童谣体现爱心湖里的点滴,也可以用童谣展现热情友善、守望相助的厦门市民精神品格”。

征集的作品必须是原创,要求语言活泼,内容健康向上、简洁明快,体现童心童趣,富有时代气息,韵律感强,便于推广传唱,原则上征集的作品应为新近创作,往届童谣征集活动中已推荐和已获奖的作品不建议进行重复报送。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童谣传唱爱心 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分为成年组和未成年组,面向湖里辖内小学及童谣创作爱好者进行公开征集本次征集活动从5月11日起,持续到6月10日结束。欢迎您将参赛作品发送至3174155675@qq.com,并备注个人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业评委,评选出成年组优秀作品35篇、未成年组优秀作品60篇。除获奖证书之外,优秀作品作者也将获得相应面值的购书券奖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