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各地广泛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弘扬美德感恩母亲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09:19:4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孝道和社会公德,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福建宁德各地广泛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感恩母亲为母亲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在生活中她们是冲在一线雷厉风行的“女超人”,也是孩子眼中温暖的好妈妈。在这个康乃馨芬芳的时节,让我们向这些伟大的母亲致敬。


活动现场。李若琳 摄

蕉城城南:母亲节主题活动 把爱大声说出来

“奶奶,祝您母亲节快乐,身体长寿!”5月9日,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华建社区举办的“青年微公益·亲爱的妈妈”主题活动中,5岁的冯歆然在爸爸的陪同下为奶奶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

“昨天听说社区有举办母亲节活动,今天一大早我就带着孩子及孩子奶奶来参加活动,今年的活动不仅是单一的为母亲送花朵,还有许多线上形式,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既加深了孩子与长辈之间的感情,也对小孩文明礼仪方面的教育产生了良好的作用。”冯歆然的父亲冯元凤告诉记者。

孩子向妈妈献花。李若琳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与往年单一送花形式不同,今年主办方在活动中增加了“爱就要大声说出来”“街头创意表达爱”两个参与环节,参加活动市民可以现场对母亲说出“妈妈我爱你”,或者以电话的形式为母亲送上祝福。同时,还可以现场举创意手牌与母亲合影或单独举创意手牌拍照,配上蕉城区城南镇“青年微公益·亲爱的妈妈”+自选表达感恩文字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活动中,华建社区居民黄宇贞女士就在收到孩子送上的鲜花后与孩子一起合影发到了朋友圈,并现场拨通电话为远在外地的妈妈送上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子女们表达对母亲的深爱之情,回报母爱而搭建桥梁,从而提升辖区群众感恩母亲的意识。”城南镇工作人员黄楠楠介绍说,主办方也希望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的结合,让孩子们对母亲爱更加蔓延。

福鼎点头: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5月10日,点头镇举办“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母亲节特别活动,以尊重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为主要内容,倡导大家关爱母亲、珍视亲情、热爱生活,以实际行动向母亲表达感恩之情。

活动现场。朱乃章 供图

10日下午,母亲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妈妈,我想对你说》环节,大家纷纷拿起笔,写下一封给母亲的简短家书,“妈妈辛苦了”“妈妈,我爱您”“妈妈,祝您身体健康”,一句句深情告白,一声声倾情问候,表达着大家对母亲的感恩和爱。随后,在观众评委的投票下,选出了情真意切家书前三名,并邀请获奖者现场朗诵,场面温馨感人。

募捐仪式。朱乃章供图

接着,“关爱母亲·情暖福鼎”母亲健康1+1捐赠仪式和国寿“女性安康”推进会共同开展,学习预防两癌知识的同时,来自机关和各村居的代表,向募捐箱投入了“健康金”,祝愿天下母亲都身体健康。

随后,母亲节知识竞答和乐声传递爱等游戏,点燃了现场。一个个关于母亲节的知识,与一个个和母亲的场外互动,唤起了参与者对母亲想念和表达爱的欲望。

“此次母亲节活动太有意义了!现场打电话连线母亲真情告白,真的非常感人!还有拍视频发朋友圈说爱妈妈,也十分有创意!妇联主席还交代要把游戏中赢到的日用品用在帮妈妈做家务上,我这周日一定回家看妈妈,帮妈妈做家务!”现场参与者汪女士说道。

“母亲爱了我们一辈子,让我们也为母亲做点事吧!趁此母亲节契机,对母亲道一句感恩,给母亲送一份健康、一份关爱和一束鲜花,一点心意和一句祝福,她就会很开心很满足。希望大家这周日可以空出时间,回家看看妈妈。”点头镇妇联主席陈圆圆呼吁道。

最后,镇妇联、团委、计生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最美鲜花送最美妈妈”康乃馨免费派送志愿服务活动,走上街头、深入沿街商铺及市级最美家庭户家里,向母亲送上一束康乃馨表达节日祝福。

霞浦崇儒:母亲节宣传慰问

为纪念第24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霞浦县崇儒畲族乡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组织计生办干部,深入各村开展以“感恩母亲、回报母爱”为主题的母亲节宣传慰问活动,为农村贫困母亲、尤其是特殊家庭的失独母亲,送去党的温暖、政府的关爱。

关爱母亲是社会温暖与文明的充分体现。本次活动中,崇儒乡共发放宣传品500多份、送出节日慰问品100余件,并为乡里的三位失独母亲特别准备了“暖心大礼包”、电风扇以及慰问金,致以节日问候。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反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