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寿宁:“志愿红”添彩 爱心涌动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09:19:44 龚键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日前,寿宁县竹管垅乡“垅上茶乡”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江岔村,开展以“关爱空巢老人,建设精神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江岔村老人吴大爷年过九旬,由于腿脚不便导致常年卧床,且子女外出务工,因此家里的大小事情都落到了老伴身上。根据吴大爷一家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贴心地送来了衣服鞋帽、床上用品、牙刷牙膏、毛巾脸盆等生活用品,还帮助两位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换上全新的床上用品,清理卫生死角、楼道庭院堆积的杂物等。

看着家中环境焕然一新,吴大爷与老伴露出了笑容,志愿者们也感到十分欣慰。志愿者叶贤周说:“部分家庭的子女为了改善生活和赡养老人不得不外出打工,留在家中的‘空巢老人’一般不缺乏物质,但精神上还有所缺乏,我们组织志愿活动就是为了给老人以精神和生活上的关心和慰问。”

“垅上茶乡”青年志愿服务队是活跃在竹管垅乡的一支年轻公益力量,由该乡团委、妇联、民政、计生协会、新农村建设等部门及“三支一扶”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等年轻干部组成。

自成立以来,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疫情站岗、爱心支教、关爱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通讯员 林孔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