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关爱“白衣天使”应成全社会共识
http://wmf.fjsen.com 2020-05-13 09:01: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5月11日新华网)

大家喜欢将护士称为“白衣天使”,在身体不适住院时,是他们悉心的照顾,亲人般的关爱,让患者多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对于白衣天使,大家并不陌生,也和他们打过交道。尤其是今年的疫情,白衣天使的伟大更是让人泪目。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选择向着危险“最美逆行”,在战疫的最前沿,他们用爱、汗水给了患者信心和力量,也为中国的战疫在短时间里得到有效控制立下了汗马功劳。

关爱白衣天使,是给他们节日最美的礼物。多一些爱的回响,更能温暖他们的心。在他们走上战疫前线的那一刻,上至国家,下至地方,都对他们投去敬仰的目光,地方的志愿者们还自发的投身到关爱他们的家人活动中,这份爱的回响激励他们在战疫前锋,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一个个疫情患者在他们的精心护理下得到康复;从湖北凯旋,湖北人民用感恩为他们送上庄严的敬礼,地方政府用各自暖心的慰问迎接他们,晋升职称、无条件转编、带薪休假等一些列充满回响的爱,更是温暖了广大医护人员的心。

关爱白衣天使,建设强大的白衣战士队伍就是最好的说明。各级党委和政府更是把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通过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正是这份来自党和政府的大爱的暖心之举,广大“白衣天使”更是感受到了职业荣耀,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

但是,要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和支持护士的更好风尚,除了政府努力,广大患者更要学会尊重理解他们,对护士的理解和关爱要上升到职业的尊重,看到他们忙碌的时候,要学会体谅和等待,更要组织全社会的力量,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共同环境,让尊重护士称为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关爱“白衣天使”要成为全社会共识。才会激励更多护士更好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福州文明办 胡安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