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直机关“五个共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17:03: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享文明健康生活   省直机关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2日讯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托“五个共同”,推进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贡献。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宣传  省直机关文明办供图

“五个共同”是:共同部署。省直机关爱卫办、省直机关文明办联合发文,要求省直单位发挥示范作用,美化办公环境,发动党员志愿服务者积极参与共建社区爱国卫生运动,提倡干部职工引导家庭成员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宣传。除在屏山大院内悬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享文明健康生活”横幅外,利用省政府中大门到8号办公楼之间靠东面的4块宣传栏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专题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共同整治。开展办公环境、卫生死角整治;消除“四害”危害,控制病媒生物密度;加强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健康卫生、食品卫生、后厨环境卫生的监管。共同检查。省直机关爱卫办、省直机关文明办组成联合检查组,邀请食品监督管理专业人员、防疫专业人员参加,抽取部分省直单位重点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共同推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不搞一阵风。省直机关文明办将开展活动内容做为新一届文明单位、文明家庭考评重要内容。省直机关爱卫办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布署,下一步,省直机关文明办将结合省市文明社区、文明交通、文明窗口、优美环境、志愿服务、道德建设等六大共建,配合福州市委文明办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省直机关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