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志愿助残 携手脱贫奔小康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16:34: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阳光助残•助力脱贫”志愿助残活动启动仪式(供图:漳州市残联)

文明风5月12日讯(通讯员林美贵)为庆祝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今年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5月8日上午,漳州市结合走访慰问全市151名被列入扶贫部门重点帮扶的残疾人,在平和县开展了“阳光助残 助力脱贫”志愿助残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共抗疫情的社会新风尚,引导发动社会爱心力量,携手帮助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启动仪式 喜迎“全国助残日”启动仪式上,漳州市残联方志伟副理事长做了动员讲话,肯定平和县助残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平和县助残志愿者“以一带十,以十带百”不断壮大队伍,为助残脱贫事业添砖加瓦,号召平和县助残志愿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残疾人谋福利,积极助力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

深度走访 关爱贫困残疾人

启动仪式后,市县两级残联工作人员和116名助残志愿者一起分12组对平和县十二个乡镇列入扶贫部门重点帮扶的31名残疾人及其家庭开展临时救助及志愿服务活动。

在平和县山格镇平寨村贫困残疾人林明福家中,助残志愿服务队了解到林明福肢体残疾,与女儿林春华两人相依为命,因身体残疾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只能靠打零工维持家庭开支,微薄的收入不仅要维持这个家,还要支付女儿上大学的学费。从纳入精准扶贫户到脱贫至今,林明福一家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经常受到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为他们送去的善款和物资。当得知林明福的女儿即将面临实习、就业,市县两级残联随即对该情况进行登记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做好就业需求的跟踪服务。

每到一户,助残志愿服务队为他们送去救助善款、爱心物资,并为残疾人提供医疗、理发、心理咨询、打扫卫生等生活服务,倾听残疾人的心声,了解残疾人的实际困难,送去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切实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

辐射带动 携手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此次活动是漳州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全省残联系统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漳州市按下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的“快进键”。在整个5月份,以及“全国助残日”期间,漳州市各地将围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这个主题陆续展开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借此呼吁引导更多爱心力量参与到关爱残疾人的行动中,以各种方式积极有效帮扶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和谐氛围,进一步提高和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和生活状况,实现携手脱贫奔小康的目标。(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林美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