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召开2020年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15:38: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2020年移风易俗联席会议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2日讯(通讯员吴惠爱)为进一步推进罗源县移风易俗工作,巩固提升移风易俗工作成果,5月11日,在凤山镇政府6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罗源县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罗源县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共4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源县各乡镇、相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汇报了近期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罗源县委文明办主任姚明荣传达了2019年移风易俗三率调查情况的通报、并结合实际,对罗源县下一阶段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抓好移风易俗,要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基本遵循,使其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逐步推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一要做到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移风易俗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各自工作分工,抓好落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二要注重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罗源县11个乡镇,要结合各地不同情况,实行分类指导,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要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更不能以移风易俗之名,加重群众负担。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目的意义,宣传报道各类的典型做法、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果等,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对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等反面典型,在新闻媒体反复进行曝光,形成警示效应。四要监督考核,实现常态长效。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下发的《罗源县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与《关于深入推进2020年全县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的通知》,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会议强调,移风易俗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各成员部门齐抓共管,不断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罗源作出应有的贡献。(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