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宣传引导成合力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14:50: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5月2日,在泰宁县大金湖景区入口处,游客们相互间隔1.5米排成纵队,接受身份证信息登记、健康码查询、体温检测后,有序登上游船。

文明风5月12日讯(通讯员曾凤清 赖远兰 陈鹏 )文明旅游,塑造着一个城市的外在形象,显示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疫情防控期间,“文明”更是成为市民出游“标配”。三明各地景美人美两相宜,处处文明新风入人心。

“五一”假期,不少居民都选择省内周边游。与往年“五一”假期人山人海“扎堆游”不同,今年的出行旅游呈现许多文明新现象。“五一”假期前夕,三明市文旅局、市委文明办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旅游等内容,对全市51家旅行社、30家星级旅游饭店、和15家4A级旅游景区(点)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旅游宣传无处不在 文明理念入心入脑

市文旅局、市委文明办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及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景区内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刊播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公益广告。通过引导设立志愿服务站,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和志愿服务。

“五一”假期开始前,累计向全市80多家旅行社和旅游星级饭店发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和游客乘车安全须知等宣传小册80000余份。

紧紧抓牢疫情防控 系紧出行“安全带”

5月2日,在泰宁县大金湖景区入口处,游客们相互间隔1.5米排成纵队,接受身份证信息登记、健康码查询、体温检测后,有序登上游船。

全市旅游景区(点)均要求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防控措施,公共场馆和景区配齐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手套等物资,对公共区域进行一日两次清洁消毒。通过人员限流措施,分时段、间隔性对进入人员进行疏导,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限定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同时,通过互联网、显示屏等宣传渠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文旅内容更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线上公共服务。

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争当文明排头兵

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不断完善监管措施,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在全市组织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租赁旅游包车管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专项治理行动。

充分发挥“红黑榜”作用,激励文明行为,整治顽疾陋习,推选表彰一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热爱文旅的文明游客、文明导游、文明诚信企业等,严惩企业、导游、游客失信行为。目前,全市51家旅行社均签订《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通讯员 赖远兰 陈鹏 图片来源:梅列区委文明办、微泰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