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名护学岗志愿者助力复学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14:45: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现场  镇海街道供图

文明风5月12日讯(通讯员陈敏、谢玲玲)5月11日是学校复学复课返校第一天,荔城区“护学岗”的100多名志愿者早早就位,辖区内各个校门口除了执勤学校保安、交警和派出所民警,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身穿红色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来自街道和村居的党员、共青团、妇联等志愿者队伍,现场,他们化身“指挥员”,指挥引导校外车辆有序停放;化身“接送员”,及时帮忙家长把小孩送到校门口等候区;化身“讲解员”,在学生排队进校空隙,现场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并讲解宣传防疫知识;化身“教导员”,思想动员学生抢抓时间学习,不松懈不放弃。

新时代志愿者将这项工作常态化,每日定时定点在校门口维护防疫期间师生安全。孩子们一声声“谢谢”,让志愿者们很是感动。“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始终活跃在一线,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正在中山中学校门口开展志愿服务的来自文献社区党员志愿者林娟说。他们的爱心、责任心、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无疑是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人生的思政课,帮助孩子培养爱、激发爱、传播爱,引导孩子们在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