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后浪澎湃 奋斗有我 安溪青年以青春故事分享会庆“五四”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08:58:57 张锦川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分享会活动现场。张锦川 供图

近日,安溪县凤城镇举行一场以“接续奋斗、不负韶华”为主题的青春故事分享会,包括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和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等在内,该镇党政系统60多位“后浪”以这种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我的青春定位是做好‘小齿轮’。”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湖滨社区团支部书记曾晓君扎根社区连轴转,在深入群众的工作实践中越发深有体会——齿轮虽小很重要,就像“社区岗”这样普通的岗位,承担着的也是抗疫第一线的重要职责。

“奋斗致敬青春,传承精神有我。老前辈清水湾社区支部书记陈秀珠就是我对标的榜样。”蓝湖社区团支部书记谢飞凤说,早已到退休年龄的陈秀珠舍弃在家享受天伦之乐的生活,勇挑重担筹建清水湾这个新社区。面对各种难题,陈秀珠常说:“我们可以把工作和困难当做美食,一口吃不完,分成两口;两口不行,分成几口,总有吃完的时候。”这种工作的激情深深感染谢飞凤,给予她前行的力量。

“在每天频繁出入的办公室门口,寻找到了一份榜样力量。”作为“90后”的“三支一扶”工作者陈静敏分享,镇党政办门口墙上,悬挂着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从他的感人事迹中,我深刻体悟到基层工作必须知行合一、踏实肯干。”

凤城镇党委书记刘华东说,青年干部职工是建设发展中坚力量。这次2个多小时的分享活动,让大家进一步认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共青团安溪县委 张锦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