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江头街道志愿者开展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08:54:23 邹玒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1日讯(邹玒 杨庆山)清洁卫生死角,身体力行宣传文明健康生活理念,9日,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是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最美的风景。当日,江头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区,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

清洁小区外围

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

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吕厝社区联合湖里区工信局、江头幼儿园等共建单位共50余人,在新景天湖广场停车场及一二期小区外围清除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对路面、花坛等处的烟头、塑料袋等杂物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整整三车的垃圾,见证着志愿者们的辛勤汗水。焕然一新的小区,也让居民群众赞不绝口。

江村社区联合区纪检委、街道党政办等62名志愿者,兵分三路对嘉景花园一期、乌石浦油画一条街、乌石浦新村周边道路进行清洁,对小区路面上的垃圾、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杂物及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清除,力争不留盲区。

打扫公共场所

积极展现志愿风采

薛岭山公园满目苍翠、鸟语花香,其中彩虹阶梯也是市民游客喜爱的打卡点。当日,后埔社区携手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区统计局、街道财经办、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等50余人,集中对薛岭山公园及周边公共场所、沿街店面、小区外围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传递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理念。”志愿者表示。

吕岭社区则联合区检察院、江头派出所、街道财经办、吕岭住总物业、社区志愿者约50人,在辖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整治行动,也派出志愿者从社区出发沿主次干道步行到山海步道进行文明行为宣传教育。

在吕岭路-蔡塘大排档路段、蔡塘中路路段、吕岭路-蔡塘安置房路段等公共场所,蔡塘社区联合湖里区卫健局、街道综治办、蔡塘幼儿园、蔡塘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共50余人,积极清理绿化带垃圾杂物、卫生死角。

江头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内各小区党支部、志愿者,携手区司法局、街道司法所、街道卫健办、江头中心小学和天地和诚物业党支部共计167人,以江头中心小学、江头小区健身步道为基准点向外辐射作业,齐心协力,不留卫生死角。

身体力行宣传

让文明卫生理念深入人心

金尚社区联合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街道城管办、住总物业、金尚中学、吕岭幼儿园等路长制成员单位的80多名志愿者,在金尚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4处,清理垃圾40余袋,清运垃圾3车,清除乱张贴乱悬挂50余处,发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单200多份。

祥店诚信文明示范街是祥店社区的“金字招牌”,祥店社区联合湖里区商务局、中医院、祥店幼儿园及街道街政办共80多人开展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也将文明、健康的理念带到这里,向商家们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并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

园山社区联合区直机关党工委、街道党政办、建发城建等路长制成员单位,源泉支部党员代表、热心居民和志愿者共50余人,集中清理了源泉山庄路口至市救助站路面及绿化带垃圾杂物,并向沿街商铺、行人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200余份。

清理卫生死角、文明督导……江华社区联合街道街政办、江头第三小学、厦门鲁班源集团、福建建楷建设有限公司、中闽百汇(吕厝店)、豪亿物业福隆国际管理处等单位开展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对江头三小周边环境进行卫生清理,同时向沿街店面、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