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黄厝村民以多种形式感恩母亲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08:50:12 夏菁 李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内厝镇“欢喜俏娃娃”少儿曲艺队首次登台演出。夏菁 摄

文明风5月10日讯( 夏菁 李奇)5月9日下午,由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情暖五月 感恩母亲节”活动在黄厝村繁星基地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杯子蛋糕DIY、垃圾分类竞答互动游戏等,让黄厝村的孩子与妈妈们一同度过了一段快乐、幸福、美好的时光。

《妈妈的皱纹》《牵着妈妈的手》《祖国,你好》……10个由村民们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轮番在繁星基地芳华礼堂上演,从表达小爱到表达大爱,由歌颂母亲到歌颂祖国,充分演绎了子女感恩的心及其对母亲的爱。

由翔安区内厝镇科技特派员林秀玲组建的内厝镇“欢喜俏娃娃”少儿曲艺队首次登台演出,表演以体现内厝与海峡两岸题材的方言说唱作品《中华文化中华情》为主线,给节日增添了许多童言童趣。

期间,小朋友为妈妈们献花,妈妈为奶奶们献花,并深情告白“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现场还为母亲们准备了节日蛋糕。夏菁 摄

此次活动还为母亲们准备了节日蛋糕,让妈妈们吃着蛋糕,甜到心里。烘焙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烘焙纸杯蛋糕所需的食材及比例,并现场进行示范。伴随着阵阵蛋糕香,大家在感受烘焙乐趣的同时,增进了邻里之情。此外,现场设置的垃圾分类竞答互动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套圈游戏中,寓教于乐,村民参与热情高涨,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