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打造健康人居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20-05-11 17:20:19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建设美丽家园人人有责。连日来,平潭海坛片区多个村、社区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主题,将“爱卫月”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以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为重点,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人居环境。

清理鸡鸭舍 提升人居环境

近日,万嘉社区多次组织志愿者上门了解情况、入户宣传、张贴限期整改公告,禁止违规私建鸡棚鸭舍、家禽散养等行为,给群众打好“预防针”。此外,万嘉社区还联合执法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辖区内鸡鸭舍,根除私搭鸡窝鸭舍的顽疾,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卫生有序的居住环境。

记者获悉,此前,社区发出公告进行动员宣传,劝说居民自行拆除鸡棚鸭舍,同时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在小区内挨家挨户开展宣传。通过宣传,居民自行拆除6个鸡窝。行动当天,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居民未自行拆除的鸡窝鸭舍进行整治拆除。

万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包括前期动员宣传共拆除鸡窝鸭舍8个,彻底清除了小区内所有的鸡窝鸭舍,社区整体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下一步,万嘉社区将安排工作人员继续进行跟踪巡查,开展长效化管理,避免鸡窝鸭舍现象再发生。

消杀卫生死角 扮靓家园景色

身穿统一的红马甲、拿着扫帚铲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近日小湖社区、万福社区、中埔社区、佳林社区和等霞屿村等地的志愿者们在公园、村道等公共区域开展清扫活动。

在风力田文体公园,志愿者仔细清理主干道、卫生死角、绿化带内的垃圾,不一会儿,公园变得整洁干净。在霞屿村,村里的妇女志愿者也齐上阵,对村内的主干道周边的落叶、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大清扫。清扫后,妇女志愿者还用消毒液对村内街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防止有害病菌病毒滋生。“现在一出门,就能看到村里干净整洁的地面,心情舒畅多了。”村民们赞叹说。

深入一线宣传 普及爱国卫生知识

除了清理消杀,宣传工作也不能落下。近日,一场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瑞龙社区和红山社区举行。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商铺等地,派发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单、张贴爱国卫生运动海报。社区工作人员鼓励市民,要发扬爱国爱家的精神,树立人人动手、建设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呼吁大家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提高防病毒能力,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的精神文明保障。

瑞龙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增强辖区居民卫生意识、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共享的浓厚氛围。

(平潭时报记者 林海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