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建设垃圾分类“哨兵”队伍 吹响时尚生活冲锋号​
http://wmf.fjsen.com 2020-05-11 15:03: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组织主城区67名垃圾屋保洁员、管理员系统开展垃圾分类技能培训(供图:漳州城管局)

文明风5月11日讯(通讯员 蔡雨农)垃圾分类和处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垃圾屋保洁员、管理员作为每天与生活垃圾接触最密切的人,可以说是开展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生力军和前哨兵,因此他们能否全面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对城市社区能否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息息相关。

为更好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点带面,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建绿色文明城市,漳州组织主城区67名垃圾屋保洁员、管理员系统开展垃圾分类技能培训。从垃圾分类背景、意义以及漳州市垃圾分类实际等方面入手,对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就日常保洁工作中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如何做好保洁的具体要求和操作细则对学员们进行讲解。

培训会邀请陈文强讲师分享多次深入社区、学校等开展垃圾分类宣教工作的经验、成效。PPT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结合如何引导市民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正确率等重点,提出动员市民共同参与、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有效工作方式。有效提高保洁、管理人员的垃圾分类技能。

通过培训会,各保洁员、管理员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关系着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他们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大力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文明生活习惯。(漳州市城市管理局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