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市:全面动员部署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5-11 14:49: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11日讯(通讯员 文/高毅 摄/陈惠娟) 5月9日,邵武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工作。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总指挥何光松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邵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丁贵生主持。邵武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晓就创建文明城市总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领导龚建春、张金华、兰美香、程一森、陈昶出席会议。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何光松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全面开启冲刺模式,在锁定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重锤擂鼓、全力攻坚,向力争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更高目标奋进,为迎接文明城市大考奠定坚实基础,展现新时代富美新邵武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何光松就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拓创城工作新局面。今年受疫情影响,时间已近过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周边形势,认清短板不足,认清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进入迎检临战状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使工作常态长效惠民生,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二是全力以赴,精准发力,打响创城工作冲刺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测评指标任务分解表,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要以管治城,打造城市宜居环境。以文载城,传承城市文明基因。以德润城,厚植城市道德风尚,真正让邵武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魅力更足。三是群策群力,压实责任,汇聚创城工作强磁场。创建文明城市,考察的是领导班子长远发展的眼光,考验的是一座城市精细管理的能力,考量的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作风。全市上下必须按照总评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总目标,以志在必夺、志在必胜、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迅速采取务实作风、扎实行动、过硬举措,确保今年创城取得更大突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服从安排、主动认领、密切配合,发挥主阵地作用,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举措,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把新一轮的创城热潮掀动起来。对工作实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和奖励,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导致创城工作落后的单位,予以降级甚至取消文明单位申报资格,并严肃追责、绝不姑息,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昭阳街道、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就创城总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