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创建文明县城 共建美好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5-11 14:40: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无偿献血抗疫情,文明县城有真情。( 华安县人民法院供图)

文明风5月11日讯(通讯员李倩 林晓月)今年以来,华安县紧紧围绕文明县城创建“十大提升”行动,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把文明城市创建指标体系转化为城市建设、社会治理、行业管理、市民素质提升的内在要求,按下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加速键”。

开展无偿献血,谱写爱心抗疫“新篇章”

无偿献血抗疫情,文明县城有真情。5月9日,华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专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干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计22人参加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7300毫升。

当天上午9点,当采血车开进华安法院,干警们纷纷自觉排起队,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填表格、测量血压、验血检查、抽血……在献血干警中间,既有数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他们将奉献精神和热心融入热血,汇入血袋,向社会传递华安法院干警的红热激情和赤诚博爱。

无偿献血,血浓于情,助力创城,爱在华安。无偿献血已成为华安法院一年一度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医疗机构用血告急,为保障疫情期间的急诊、急救临床用血,华安法院积极组织献血,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

强化交通管理,奏响城市交通“畅通曲”

5月6日,华安县华丰派出所联合县交警大队、华丰镇道安办在辖区重点路口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行动,严格查处超载、超速、酒后驾驶、非法运营、摩托车不戴头盔、超期年检、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摩托车超员等行为,有效地规范车辆在道路上的行驶秩序,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此次活动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人居环境,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现在比以前干净了非常多。环境整理的也越来越好了,很整洁,住的也舒服。”一位居住在华安县仙都镇的老居民感慨环境面貌新变化。连日来,仙都镇13个行政村组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行动中,重点整治村头村尾、房前屋后、沟渠塘埂、道路两侧、田间林间等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塘沟垃圾、陈年垃圾等,累计清理“四堆”约417吨,其中,农村生活垃圾388吨,建筑垃圾12吨,塘沟垃圾14吨,陈年垃圾3吨。清理之后,仙都镇各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处处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刊播公益广告,谱好文明健康“新乐章”

华安县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活动,紧扣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六大主题,精心布置一批公益广告。

各级文明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在公园广场、主次干道、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介平台,广泛刊播“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这些公益广告既扮靓了单位和社区,又弘扬了新风尚,引得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啧啧称赞,有效发挥公益广告教育人、引导人、感染人的核心作用。(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