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战疫情 助复产 献爱心 促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20-05-11 10:36:25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疫情之下,他坚守岗位,默默地扛起肩上的重担。他就是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盖桂林。

4月30日下午5点,在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他满头大汗地回到办公室,“我到每个车间走了一遍,检查防控措施有没有做好,虽然疫情有所好转,还是不能松懈,作为一个管理者,我要对公司的每个员工负责,对食品安全负责。”盖桂林告诉记者。

严防疫情 助力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盖桂林充分发挥劳模的带头作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指导,想方设法助力企业科学防控、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民兵应急小分队、青年志愿者”,在厂门口设置“疫情检测点”,对食堂、宿舍、车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引导全体员工科学应对、有序防范。

为了推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他认真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建立台账,切实做到精准管理,并充分利用线上电商平台,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不仅公司实现复工复产率100%,还主动吸纳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截至目前,公司员工由900人增加至1300多人。

爱心回馈 不忘初心使命

疫情期间,盖桂林充分发扬劳模无私奉献的精神,向全县劳模、公司党员发出捐款倡议,其个人也主动捐款2000元;先后组织慰问长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近60万元医用设备和应急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

“不忘初心、感恩奉献是做人的基本,感恩之心一直指引我前行。”盖桂林说。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为修建河堤、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筹建乡村道路、重建家园、见义勇为、扶困敬老、捐助村老年活动中心、新农村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捐钱捐物2700余万元,并资助200多位贫困学生,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诚信经营 助推企业发展

公司2004年成立以来,盖桂林始终坚持“诚信正直”的价值观,把诚信作为企业的首要准则,严守承诺,荣获“纳税大户”“重合同守信用”“文明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公司从年产值3000万元,员工几十名,到如今发展为年产值8亿元,税收2500万元,员工1000多名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我永远不会停下我的脚步,接下来,我还会带领员工继续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争取尽快完成第三个厂区的建设投产,为闽西老区作出更多的贡献。”盖桂林满怀信心地说。(闽西日报见习记者 曾俊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