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抓实“安全阀”旅游市场重启更铿锵
http://wmf.fjsen.com 2020-05-11 09:24: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5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随着国内疫情好转,“五一”假期全国各地旅游景区已经开始有序恢复开放。各地酒店、民宿等旅游商家复工率稳步提升。(5月7日《光明日报》)

一方面,景区、商家复工率高,安全措施必不可少;另一方面,推进“云旅游”、打造智慧景区等安全旅游手段也在不断升级发展。这些都是抓实旅游复工的“安全阀”,有了这些“安全阀”的作用,周边游火热,智慧旅游服务升级,“无预约不旅游”才更好成为共识,为旅游市场蓄势待发增强了信息,也拓展了旅游行业额新热点、新模式。

抓实“安全阀”旅游市场重启更铿锵。不难看到,除了景区的保障措施做得到位外,国家和地方也出台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比如弹性休假、消费券等政策利好纷纷出台;“云旅游”、智慧景区等旅游产品和服务不断完善;等等,正是有了各地在刺激消费和疫情防控上未雨绸缪提前设置的“安全阀”,旅游市场的重启才更加铿锵有力。

的确,“无预约不旅游”、服务保障升级、“云旅游”、“周边游”等等,这些都是旅游在遭受了疫情重创之后重启的“安全阀”,抓好了这些,不仅能提高游客游玩安全性,还推动了景区运营的智能化提升。旅游项目的丰富多彩,才会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这是硬道理。无论哪一种旅游体验,对于广大游客来说,安全才是通途。无论是去景区看山看水看风景,还是旅游中的文化体验,随着防疫力度的不断加大,防疫措施的不断增强,旅游“安全阀”越来越疏密有致,大家在景区享受旅游美好的新时光才更加健康安然。

抓好旅游的“安全阀”,才能更好提振旅游行业的消费信心。要让旅游行业的重启力度铿锵,只有系统性和配套性的安全措施到位,才能增强旅游消费能力,让大家有钱敢出门,有安全的地方进行赏景,尤其是在在疫情防控期间,早已经提前做好功课的“云旅游”功课,才能与自己来一次更好的亲密接触,积极分享旅游直播用户推荐的景点,也让“云旅游”产品不断升级,使得旅游体验更加健康有序。

抓好旅游的“安全阀”除了保障设施外,游客的文明素养也要有序开展,该控制在安全距离的,还是不能打折扣;该在景区用餐的,依然要按照“公筷公勺”的规定;该测体温、戴口罩,都要积极配合,这样,重启之后的旅游行业,才真正更有保障。(福州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