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守护绿水青山 爱我玉田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5-09 17:40:31 刘月珠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照片。 爱心公益联合会供图

宁德文明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刘月珠)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2020年5月4日,古田县生态环境保护局、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在印石公园开展“守护绿水青山,爱我玉田家园”志愿环保活动。  

在热辣辣的阳光下,志愿者们携着麻袋,戴着手套,拿上火钳,沿着红砖地面一路捡拾垃圾,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处盲区。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面红耳赤、汗流浃背,但他们仍然咬牙坚持。这群志愿者的身影,正是新一代青年响应五四精神的具体实践,沸腾着青春志愿的热情。面对赖以生存的家园,新一代青年在以自己的方式保护它、爱护它。志愿者们还听了“重走长征路者”讲述他们的经历,追寻红色记忆,活动以特殊的方式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从而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

志愿者黄剑坤说:“今天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选择参加此次环保活动,也是践行五四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是再度向重走长征路者学习‘长征精神’。祖国的强大和美丽,是我们当代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必须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志愿者游晓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刻领会志愿服务的意义,今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陈诗雨希望:“群众们可以在志愿者的呼吁和影响下,从自身的小事做起,一起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