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用青春书写伟大“五四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0-05-09 16:56: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追求的先进价值观,“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这个历史命题,永远不会过时,也是今天依然应该坚守和践行的核心价值,广大青年应该坚守和积极践行,立足岗位,奋斗青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扛起新的时代责任,用自己的话语去表达不变的家国情怀,用青春书写伟大“五四精神”。

勤于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学习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青年成长进步的必需,青年时期是学习的关键时期,学习是青年的终身任务,广大青年一定要珍惜时光,发愤学习、刻苦学习、全面学习,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构筑精神支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广大青年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广大青年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实践学习,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的统一,做到既能从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新知识,又善于把在实践中获取的知识不断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

发奋图强,化作肩上重任。“五四精神”是热血青年们自发并逐渐凝成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不管时光如何变幻,不管岁月如何洗涤,“五四精神”都应该世代相承,激励着成千上万当代青年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青年人要多一些实干,少一些空谈,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要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国行动,结出丰硕果实,让“五四精神”常青,随着知识经济时代,青春应该发愤图强,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成为人生第一要义。“五四精神”始终是鼓舞和激励青年追求真理、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青年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加需要饱含爱国热情的青年人勇当先锋,永立潮头。

甘于奉献,书写靓丽人生。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青年只有不断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才能够创造出亮丽的青春年华,才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于年轻人来讲,爱国主义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脚踏实地的奋斗,释放自己的人生价值,将个人的理想与社会相结合,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强盛的滚滚洪流,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篇章,这是时代的主流,这是青年的主流,与先辈们相比,当代青年成长的环境更为优越,享受更好的物质条件,更多的教育机会,具备更宽广的外部视野。这些好的条件,不应该是忘却“五四精神”的理由,而恰恰是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条件。“五四精神”无不激荡着广大青年追求进步的情怀,无不展现着广大青年爱国奉献的风采,在危难中冲锋,在平凡中奉献,让“五四精神”照亮人生,辉映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大田县委文明办高上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