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汇聚人道力量 点亮生命之光
http://wmf.fjsen.com 2020-05-09 16:14: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敬老院老人送上慰问品(泉港区红十字会供图)

文明风5月9日讯(通讯员肖伟 邱淑钦 陈燕燕)5月8日,泉港区红十字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深入社区、敬老院实地走访关爱困难老人、特殊群众,切实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

走进敬老院关爱院内老人

今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节日当天,泉港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泉港中心敬老院慰问院内老人。志愿者们参观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了解饮食起居、生活状况,向老人们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并送上由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提供的粮油产品;医疗志愿者们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并为部分老人进行心理援助、情绪疏导。

深入社区关爱特殊群众

在泉港区后龙卫生院医护人员和栖霞社区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针对特殊群体的人道救助和关爱帮扶工作,对栖霞社区部分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进行了上门体检、健教宣传,并发放慰问物资,引导社区特殊群体对预防疾病正确认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保护意识,为营造社会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申请救助金帮扶困难老人

在得知连秀祥患病多年且花费金额巨大,红十字志愿者便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病情及生活状况,热情的为老人疏导,鼓舞老人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思想觉悟,与病魔作斗争。同时,帮助老人家申请了泉港区刘经文红十字医疗救助基金的救助,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老人解决了经济困难。据悉,泉港区刘经文红十字医疗救助基金至今已发放救助金886.85万元,受益群众1048人。

多年来,泉港区红十字会一直秉持“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的合作;促进持久和平”的宗旨,开展了人道救助、救护培训、备灾救灾、红十字青少年、“三献”服务等多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点亮生命之光。(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