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09 15:50: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委文明办、县卫健局联合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连城县卫生健康局供图

文明风5月9日讯(通讯员 黄小梅 杨超)5月8日,县委文明办、县卫健局联合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和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并免费为群众开展义诊、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心理健康知识咨询以及传染病防控、妇幼保健、职业病防控等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疾病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真正把应急救护和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市民罗先生说:我刚在这边量了血压,也学了点日常的健康知识,出门要戴口罩,要勤洗手,常通风。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要做好自己的防范。

同时,活动还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向群众传播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等文明理念,共筑时代新风。

志愿者傅磷说:我们作为志愿者,今天带大家跳健身操,我们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地去参与全民健身这项活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个人的健康还有生活,希望每天都是积极向上,乐观地去工作,去生活。

据了解,此次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有力地倡导人们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打造文明健康人居环境。

县卫健局副局长沈在钦说:组织我们的全县卫健系统进社区,进学校,结合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进行义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出行劝导这些活动,通过开展这个活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牢固树立我们新时代卫健系统的行业形象。

(连城县卫生健康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