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网格服务暖人心 平安创建构和谐
http://wmf.fjsen.com 2020-05-09 15:17: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漳州网格E通”进社区宣传活动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9日讯(通讯员 杨新风)安全情系生命,文明创造和谐。为更好地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芗城区各街道广泛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等活动,实现了平安创建与文明创建的互动双赢,共建共享和谐美丽家园。

“网格E通”进社区 “掌握”大小事

为深入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水平,强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连日来,巷口街道市尾、新锋、新浦、东门、新华东等16个社区开展“网格E通”进社区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宣传“漳州网格E通”公众号,发放“漳州网格E通”宣传材料近万份,并指导居民如何操作使用APP,告知居民可通过公众号进行事件上报。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探索“网格+网络”治理模式,全面推进网格服务代办线上线下双轨运行,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服务代办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能,切实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网格E通”进社区 “守护”大平安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强力筑牢社区防控一线“安全网”,新桥街道诗浦社区全面推进社区网格治理“2+ N”模式。近日,新桥街道诗浦社区网格员联合下街民警给辖区居民普及了网格“2+N”知识并入户走访了流动人口且进行网格群众认证。并对辖区内的商家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商家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灭火器是否配备有效等逐一排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能整改的及时马上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并对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实施跟踪监管,对责任人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网格连心”进社区 “真情”献爱心

为让辖区低保户感受到社区温暖和政府的关爱,新桥街道诗浦社区网格员、下街民警通过“2+N”模式网格治理,携手中信银行芗城支行的志愿者走访慰问低保户,开展关怀暖人心抗疫志愿慰问活动。近日,新桥街道诗浦社区志愿者及下街民警将米、油、酱油送到低保户困难群众中,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倾听居民意见,亲切地和低保户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身体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叮嘱社区老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生活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联系,一定要保持室内环境勤通风、勤洗手、戴好口罩、减少出行”。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与爱。

通过网格“2+N”开展个性化服务活动,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引导群众更理性化地表达诉求,深化居民自治,培养群众主人翁意识,达到邻里和睦,最终实现大和谐、同快乐的目标,让居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芗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