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致敬劳动者 全国网友五一“云”聚厦门思明
http://wmf.fjsen.com 2020-05-09 08:58:01 卢超颖 徐毅宏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随手拍摄影比赛投稿作品:五一期间,坚守岗位,养护花草(网友供图)

文明风5月8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徐毅宏 蒲罗)“五一”劳动节期间,厦门市思明区发起“五月春光MAY,劳动最光荣”主题实践活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据了解,活动共分为“点赞劳动者”网络文明传播、“随手拍”摄影比赛和“劳动美”实践活动三部分。网友们通过网络“云”集思明,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志愿者等劳动群体点赞、致敬,表达对劳动的尊重、对劳动者的关心。截至5月6日,共有来自北京、河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广西等20个省市区的14万余名网友参与“点赞劳动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随手拍”摄影比赛则分为“五月MAY春光”和“最美劳动者”两个主题,鼓励网友将五一出行遇见的劳动者坚守岗位、助力复工复产的美丽场景和复工复产下的美丽春光,用镜头记录下来,用画面诠释劳动美,诠释责任担当。截至5月8日,活动共收到近1500幅各地网友的作品。

为引导学生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思明区属各级文明校园主动加强家校合作,积极组织开展“劳动美”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积极参与洗碗、洗衣、拖地、倒垃圾、整理内务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良好劳动习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其中,厦门外附小将居家劳动纳入学校“云端达人秀风采展”,在五一期间公布“劳动小达人”榜单,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培养劳动习惯。松柏幼儿园则积极开展“我是家务小能手”活动,鼓励孩子们在家帮助父母做家务,学习洗碗、擦桌、叠衣服等简单劳动,从小养成劳动习惯,培育劳动精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