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湖里:居民创作抗“疫”歌曲 记录志愿者一线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7:24:47 洪爱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 洪爱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这个战场上,居民身边的“志愿红”成了一抹最让人温暖的风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塘边社区辖内含一个城中村、十三个生活小区及两个工业园内的点位布控,范围广、任务重。对此,塘边社区党委十分重视,及时协调落实,发动组织党员及居民志愿者4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为居民筑牢安全网。

这群“最美的逆行者”,奋力征战抗击疫情一线,而辖内居民也饱含深情地投入到抗疫作品的创作中,作曲、填词、演唱、拍摄《在你身边》MV,用艺术的力量助力抗疫,表达必胜信念。

塘边社区唤醒乡愁青年社的青年林秋浪,是一名音乐爱好者,此前曾为社区谱曲《方塘水边》,优美的旋律和浓浓的乡愁直抵人心,赢得居民众多好评。此次疫情发生后,塘边社区党委书记陈桂兰和林秋浪有感而发,探讨创作了歌曲《在你身边》,并由居民李萍演唱。“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作为一个生于此、长于此的居民,我们也想为抗疫出一份力。”李萍说。

“如何做好城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遇到的一个难题。在这段不易的时光里,是众多有爱的党员、志愿者冲在前,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陈桂兰介绍,在摄制《在你身边》MV时,以党员志愿者于莹莹一家为真实原型,以点带面,将坚守精神投射到整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展现了他们不分昼夜、风里雨里坚守一线的故事。

《在你身边》歌曲旋律抒情,以疫情防控为主题,传递志愿者“爱,是践行我的誓言”的精神,传递正能量。它不仅仅献给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也献给与疫情战斗的每一个人。

视频摄制中,取景角度从疫情防控的各个点位、居民生活的菜市场、公园、城中村,展现了志愿者对家园的守护,也展现了共建单位、热心居民对志愿者的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