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志愿红守护公园美景 市民游客齐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7:24:47 湖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红”组成最美风景。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 湖文办)“出则繁华,入则自然”。在厦门湖里,城区建设和生态文明并茂,一座座“醉美”公园组成了宜居湖里风景线。但湖里之美不仅于自然风光,游人如织间,志愿者热情明朗的笑脸和乐于助人的举动助益打造了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满溢的湖里公园风景线。文明“志愿红”,走近湖里区公园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看看那些爱心与奉献的故事。

志愿显精度

全天候守护群众,带来满满幸福感

初夏的鹭岛,天朗气清,市民、游客纷纷前往公园赏景踏青,可不少人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却也放松了警惕,安全防护方面有所欠缺。

“这位大爷,您的口罩没戴好!” 仙岳公园,景区志愿者们守候在每个人流密集的路口,开展志愿督导服务。自2月22日,湖里区公园“解封”恢复对外开放起,景区志愿者们全天候在公园巡逻,开展多样志愿服务。记者随着山路一直走访向前,一路上踏青的市民不少,在多个路口都有“红马甲”的身影守候,耐心劝导不戴口罩、疏忽防护的游人们。

“他们好辛苦,而且真的天天都有人在。”许多周边市民有进仙岳山晨练的习惯,市民黄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我天天早上四点来仙岳山跑一圈,天天都能在路上碰见他们。那天有个老人跑爬坡的时候跌倒了,旁边有人过来扶他、还想办法帮他联系家人。我好奇问她‘怕不怕被碰瓷’?”黄女士回忆道:“她说,遇到就帮了,哪里想那么多!我觉得,这就是爱心的习惯和品质。”

助人的是景区志愿者李燕芳。对此,她连连摆手,觉得这算不上什么“贡献”。李燕芳说道:“我自己也有晨练的习惯,多几个帮助只是举手之劳,多几句提醒也是顺口一说,都是太小、太普通的事情了。”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