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创建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 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6:12: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韩金木 翁李靓)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历了疫情的洗礼,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变得更卫生、更健康。

此次疫情让大家越来越重视居住环境。很多人感受到,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革新举措,让大家更有获得感。走进市区江滨路这所公厕,记者注意到,挂在墙上的液晶屏实时显示着公厕内的温度、湿度、用水量、用厕人数等;路过群众使用完后,保洁人员马上打扫。

公厕管理先进细致,公路沿线卫生保洁力度也不断巩固提升,相关部门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加强对道路沿线公交站台清洗和沿线绿化带卫生的保洁管理。

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到文明习惯养成,是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在市区某小区,居民在疫情期间,在没有现场引导、监管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自觉地定点分类投放垃圾。

此次疫情,让“公筷制”“分餐制”“阳光厨房”等倡议进入公众视野。随着餐饮业陆续恢复堂食,市区许多餐馆流行起分餐制、用公筷,以避免个人筷子接触公共餐食,让大家吃得安心,更吃得卫生、健康,悄然树起“餐饮新风”。

疫情期间,很多人逐渐养成了“宅家”运动和学习的好习惯,在“宅居”中尝试健身、线上阅读、“云”游等,为健康活动“加把劲”。(来源:芗城新闻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