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劳动着的劳动节 致敬“五一”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5:34:54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金湖派出所、上青派出所进行全面检查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陈渴)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是否还让你意犹未尽?在我们尽情享受五一假期时,还有许许多多的一线工作者,为了给大家提供方便,而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或披星戴月,在夜晚仍加班加点延续自己的辛劳;或忙忙碌碌,只为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五一劳动节,忙碌的身影最美丽,向蓝天下最美的他们致敬。

人民卫士:你和美景 我来守护

泰宁县巡特警反恐大队加强动车站路地联勤、加密武装巡逻,对城区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目标单位等区域,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切实维护好“五一”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金湖派出所、上青派出所对大金湖、上清溪、九龙潭等景区保安值守、装备配备、视频监控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节日气氛。

节日期间,三明各地交警大队加强警力部署,加大路面管控,每天不定点开展严查酒驾、醉驾、超载、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五一”假期人车出行安全,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志愿红”:传递暖暖关怀与文明温度

小长假来临,车站成为人流量密集的防控重点区域,一座城市的车站什么样,直接反映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永安市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穿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在永安动车南站出站口开展入永行程查验、基本信息登记、文明旅游倡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做到旅客行程安全健康、信息登记准确、文明旅游出行,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疫情防控科学有序,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本次动车南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36个单位132人积极参与。

白衣天使: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5月5日上午,沙县总医院开展主题为“关爱生命、手护健康、感染防控、手当其冲”手卫生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大家演示卫生操,“七步洗手法”搭配活力满满的舞蹈,引来了现场阵阵的掌声。

医护人员为大家科普了什么是手卫生、手卫生的重要性及正确洗手的方法,向群众发放手卫生宣传册,手把手地演示洗手步骤,免费发放手消液及预防新冠肺炎香囊等,引导大家了解手卫生、执行手卫生,提高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能力。医护人员还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在诊疗过程中认真执行手卫生规范。

一个个劳动者忙碌的身影,让人感动,给人温暖。节日里坚守岗位的这些劳动者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所有的这些,构成了节日里最靓丽的那道风景线。(图文来源:微泰宁 永安市委文明办、今日沙县 三明市委文明办 陈渴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