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开展“美丽灵源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1:08: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晋江组织志愿者前往灵源山开展“美丽灵源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晋江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张燕妮)日前,晋江组织灵源街道青年干部、志愿者前往灵源山开展“美丽灵源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紫林广场的廉洁文化长廊上,青年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他们手持扫帚,对长廊两旁的枯枝落叶、塑料袋、塑料瓶、废纸等垃圾进行认真清理。天气炎热,一个多小时的清扫活动下来,大伙汗流浃背,但青年志愿者都没有一丝怨言,现场洋溢着劳动的快乐。他们的卖力行动,也收获了不少居民、游客的点赞,更有群众用自发的行动响应清洁活动,自觉地将自己携带来的果皮纸屑丢进垃圾桶。

举办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提升广大青年爱国卫生意识,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做环境保护的支持者、参与者,为建设美丽晋江营造人人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晋江灵源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社区团支部主动配合党支部,牵头招募社区志愿者,建立青年突击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组织超400名青年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发动约110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物资认捐,捐资超160万元,捐赠约2.2万个口罩及大量防护物资。与此同时,林口社区的多名青年志愿者还发挥自身专长,在疫情期间开设“爱心理发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深受群众好评。(晋江市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