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文明健康相伴随行 有你有我共同践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1:05: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乡镇宣传栏  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林景灿)4月以来,为把握好复工复产“塑形期”,长乐区委文明办积极动员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用活用好各自优势资源,多形式刊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文明健康新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主要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6个主题,注重运用公共交通、公共广场、商场超市、公园景区、街道社区、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通过led显示屏、流动展板、移动电视等媒介平台进行发布,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截至日前,冰心文学馆、东湖数字小镇等6个景区景点及文化馆、博物馆等4个公共文化场所以led的形式刊播宣传标语及平面70面(条);南山公园、长山湖公园等5个公园更新了30面展板,播放Led标语、平面、视频等20余面(条);长乐23条公交线路340余辆公交车及100余辆出租车的led刊播刊播了相关标语;长乐城区商场超市、公共广场大型7处户外led显示屏刊播了40余面平面、视频;6家商场、9家超市通过宣传栏、广告牌、LED屏等形式刊播公益广告125处;吴航街道和航城街道制作了330余面平面广告牌在各小区进行刊播;其他乡镇(街道)运用led、宣传栏、道杆旗、墙体广告等多种媒介积极配合刊播工作;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以及窗口单位、沿街商铺利用Led、流动展板、楼宇电视等形式主动刊播相关公益广告。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旨在倡导大家共同践行文明健康的理念,养成健康生活的文明小习惯,共同携手创造人类大文明的美好未来。今后,长乐区将结合道德讲堂、社区文明小讲堂等活动,宣讲文明健康理念,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还将组织文明单位与社区(村)共建文化长廊或者推动一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将文明健康理念融入市民的生活环境中,让文明之风潜移默化地吹进千家万家。(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