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茶乡青年干部“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0:19:25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参观党建长廊、乡村振兴展示厅。安溪县农业农村局 供图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动员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的指示精神,近日,安溪县农业农村局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城厢镇经兜村,开展乡村振兴、党性教育学习和公共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在经兜村孙开明书记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党建长廊、乡村振兴展示厅,详细了解经兜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开展情况。

孙书记介绍,经兜村创造性地提出了“321”机制,即搭建三个平台(民情茶室、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老党员服务站),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健全两项制度(村干部周例会制度、党员联系群众网格制度),凝聚治理工作合力;创设一项会议(乡贤议事会),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为我县乡村治理实践提供了有益启示。

其中,经兜村的民情茶室以茶为媒搭民桥,听民意、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老党员服务队积极配合村委会中心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起捐款倡议书,大力号召村民响应倡议,共筹集善款18万元。青年干部们深切感受到,经兜村在党建引领下,正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向前。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