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留住防疫志愿者最美模样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0:32: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昨天上午9点,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留住青春照相社”开始营业,辖区青年们自告奋勇参与为防疫志愿者们义务照相工作,通过有温度的影像,记录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对家园的贡献,帮他们留住最美模样。(5月5日《北京日报》)

据报道,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有近千名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冲锋社区防疫一线,守护居民安康,这其中,有不少是四五十岁的居民和退休老党员。为记录他们的勇气和坚守,东花市团工委和地区摄影协会——忠实里影乐汇共同开办“留住青春照相社”。为防疫志愿者留影。“我主要是想给那些在防疫一线坚守的叔叔阿姨们拍,他们的勇气和作为让我特别敬佩。年轻人可以拍照的机会非常多,叔叔阿姨们不太会用手机照相,所以好看的照片很有限,我希望能多帮他们留一些记忆,也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向他们学习。”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是忠诚的战士。东城区东花市街道有近千名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冲锋社区防疫一线,加入了这场抗击疫情人民战争中去,他们每天奔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楼栋小区,重点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工作人员、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群众等无偿提供周到的服务,帮助大家解决了很多麻烦事。

这些防疫志愿者们与时间赛跑,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而战;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当起后勤保障员和服务队,为后方的人们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为辖区居家隔离户送生活物资,满足了服务需求。他们虽然不是像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防控人员那样真刀实枪在战斗,但是他们是合格的“后勤兵”,战“疫”的后勤保障部队。

这些志愿者们既有青年人,也有四五十岁的居民和退休老党员,他们为防疫阻击战立下了汗马功劳,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之一,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敬佩也值得学习。正是这些志愿者服务,前方才有了战疫的信心,后方才有了保障,才有了科学有序的防控动力源和后勤保障的底气。广大志愿者们用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这场战疫,我们志愿者们用使命书写责任,用行动证明我们有担当、有勇气、够坚定!可以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重任!

“留住青春照相社”留住最美模样。这些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奋战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守护在一线,那些令人感动的画面,定格了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精神。志愿者爱心行的是“义” ,筑的是“美”,瞬间定格为最美画面。他们的“最美模样”值得留存。“留住青春照相社”志愿者服务,通过有温度的影像,用心为志愿者忠实记录最美的一瞬间,为志愿者点赞,向新时代奋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莆田文明网 吴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