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净走”促文明 志愿红齐上阵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0:25:29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7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文明单位志愿者持续开展“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利用业余时间边健步健身、边洁净家园、边文明宣导,助推了文明城市创建参与的热烈氛围。

整洁、卫生的市容环境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群众共同的愿望和追求。4月7日,大宅社区居委会就以“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为主题开展洁净家园活动。社区10余名保洁人员和社区居民分工合作,在社区内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为营造优美整洁的环境,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文明志愿服务队来到区文化馆一处在建广场开展“垃圾请出去,家园靓起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出校门就开始了卫生清理,把路边步行道、绿化带内等地的塑料袋、烟头、烟盒等拾捡装袋。一路行一路净,成为行进路上最美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参与洁净家园活动的都是亲子家庭。家长带着子女参与洁净家园,从小培养奉献精神,树立文明理念,在翔安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上个月,翔安市政集团50多名党员志愿者就携萌娃前往大宅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齐动手”的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化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活动,翔安市政集团还陆续开展了爱卫活动宣传周、文明新风养成周、家庭环境清扫周等专题活动周,巩固疫情防疫成果,共建文明健康家园。

此外,为改善村容村貌,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翔安区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前往锄山村开展“村容村貌”行动,对路边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废弃物等垃圾,认真清扫并做好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经过商务局志愿者们辛勤劳动,锄山村的环境卫生干净了不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