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让“劳动光荣”成为一种新时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0:32: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劳动者,为了一份责任,一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辛勤奉献,用无私付出诠释劳动之美,展现平凡而耀眼的风采。社会的平稳运转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那些寒来暑往、夜以继日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们。在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向所有辛勤的劳动者致敬:五一国际劳动节快乐!你工作的样子,真美!(中国日报网 2020年4月30日)

2019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927243.387亿元,位列世界第二,成绩的背后是无数劳动者立足自身岗位,辛勤奋斗的结果。劳动创造财富,是幸福的源泉,在劳动中,人们的潜能得到激发,能力得到认可,梦想得到实现。

致敬劳动者,正可谓“360行,行行出状元”。劳动者们用自立足不同的工作岗位,用勤勤恳恳的态度和精湛的劳动技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们就像一颗颗小小的石头,奔赴在各个不同领域和岗位,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让“劳动光荣”成为一种新时尚就当树立“劳动光荣”观念。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个职业都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每个劳动者都是社会进步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笔者看来,社会应当营造浓郁社会氛围,尊重和培育尊重劳动者的社会风尚,让劳动者们感受被尊重的满足,全身心投入到劳动中去;劳动者当树立“干一行,爱一行”观念,不因自身岗位的特殊性而感到自卑,应树立自身职业自信意识,通过工作岗位上力求自身的突破,培养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企业应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提高劳动者的工作环境,提高劳动待遇,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提升劳动者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让“劳动光荣”成为一种新时尚不能只是“口头承诺”,而应当落实到实处,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劳动者,尊重他们的汗水,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认可他们的劳动价值。劳动为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为社会的正常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我们的衣食住行,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繁荣发展都离不开劳动者的辛勤付出。

中华儿女勤劳、勇敢、善良。我们用劳动的汗水实现了人生的理想、诠释了生命的意义,铸就了社会的美丽,值此第70个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致敬劳动者,致敬劳动精神,让“劳动光荣”成为一种新时尚。(厦门市文明办 陈美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