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20-05-08 10:32: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在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有很多是“80后”“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医护人员。他们用热血甚至生命,实现人生价值,诠释奋斗的华章,成为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追梦人,也是圆梦者,亦是令人敬佩的英雄。正如人们所说,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中国有你们,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实践证明,青春最壮丽,青春更美好。但是,必须是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

围绕梦想努力奋斗。立志、担当、奋斗、拼搏一直是“青春”的主题。在这个不平凡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青年人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回顾过去,我国无数青年一直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给时代增光添彩,为社会发展而不懈奋斗。

青春显担当,奋斗最精彩。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只要我们努力奋斗,不懈追求,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惟有我们把握住青春,努力奋斗,青春才能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因而,我们都当倍加珍惜,不犹豫不彷徨,追求梦想不松劲,咬住目标加油干。紧紧抓住青春这一宝贵时光,多学习,多工作,多奋斗,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为自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绚丽的风采,书写青春的美丽篇章。

青春显担当,奋斗最精彩。我们都当清醒地认识到,圆梦之旅不会一帆风顺,必将遇到种种挑战和各种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坚定和发扬迎难而上,不折不挠的精神。朝着既定的目标砥砺前行,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梦想也不会凭空实现,幸福生活等不来。需要我们围绕梦想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去追梦,去圆梦。只有牢固树立家国情怀,靠自身不懈努力和奋斗,日常生活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所从事的工作做到极致,多创精品佳绩,方能创造最精彩的人生。广大青年要身先士卒,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尽快融入新时代,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干快上奔小康,众人划桨开大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尽的贡献和力量。

青春显担当,奋斗最精彩。当下中国,正在全力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复工复产工作。可谓挑战和机遇并存,发展与困难同在。需要我们广大青年甘当防控疫情先行者,复工复产主力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释放青春激情,迎接挑战,努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建设美丽大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泉州市文明办 陆敬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