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防疫志愿服务 凝聚共克时艰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5-07 17:06: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线下地毯式宣传,粘贴标语,用脚步织就疫情“防护网”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魏淑佳)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鼓楼区委文明办特别推出“感恩‘疫’路有你——致劳动者”系列公益宣传海报,向坚守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以敬意,向奋斗新时代的劳动者献上祝福。

系列海报中有一抹遍及大街小巷的“志愿红”,他们在今春疫情中,与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一起冲锋在前,为鼓楼人民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织密“3+3+3”防疫志愿服务网络。他们如一朵朵红花在早春中凌寒绽放,在抗疫一线大放异彩。

鼓楼区“3+3+3”防疫志愿服务网络,即汇聚机关志愿者、居民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3大防控志愿服务力量,构建街道、社区、小区3级联防文明劝导体系,开展心理辅导、环境优化、便民惠民3种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一呼百应聚合力,全面筑牢战“疫”防线

“红马甲”源源不断传递着共克时艰的前行力量。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汇聚机关志愿者、居民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3大防控志愿服务力量,建立起由8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

这些志愿者构建起街道、社区、小区3级联防文明劝导体系,开展全覆盖、立体式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其中,街道疫情宣传劝导总队由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担任队员,负责公园、商超、企业、楼宇等区域的劝导工作;社区疫情宣传劝导支队由热心居民、共建单位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担任队员,负责社区公共场所的劝导工作;小区疫情宣传劝导分队,由物业公司、门卫、楼组长等组成,劝导疏散小区内聚集群众,提醒居民出门佩戴口罩。

年过七旬的她,坚持走在抗疫最前沿,苦口婆心劝离聚集在杂物间、麻将馆的居民……她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和她一样,省五星级志愿者陈爱金、市道德模范伍丽琴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奔走在防疫一线,引领带动了一波又一波群众参与这场阻击战。目前,鼓楼区已深挖并报送抗疫最美志愿者22人、防疫好人5人,进一步传递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