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深化服务行动 提升文明旅游
http://wmf.fjsen.com 2020-05-07 16:36: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供图:漳州风景园林中心)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蔡雨农 陈永晟)2020年“五一”假期期间,各公园、动物园、游乐场迎来游园高峰。漳州市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文明出入园管理、深化志愿服务,切实做好文明游园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

优化服务 打造文明新常态

五一假期来临前,漳州市多次专题部署文明旅游(游园)工作。明确各公园、动物园、游乐场节日期间,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安全检查、文明劝导、宣传服务等工作,以旅游服务、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氛围营造等为重点,全面开展旅游安全保障自查,优化假期旅游环境。动物园和游乐场经营方签订《开园承诺书》,进一步倡导诚信、优质服务,规范旅游经营行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全力确保各园区假期旅游安全、文明、有序。

强化宣教 文明意识入人心

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引导游客遵守游园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游园)规定。在各公园主要出入口设置23处管理点,游客必须出示健康码并体温正常方可入园游玩,对游园人数进行监控,超出预定人数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限流疏导,坚持防控为先,强化文明出、入园管理。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在公园出入口、园内醒目地点和人流密集区域设置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和宣传标语,广泛设置提示牌、横幅等。录制专门的五一假期文明游园广播,在开园期间滚动播放。利用辖区各LED屏幕、亮化工程等持续刊播文明旅游贴士及疫情防护要求等。系列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对“文明旅游”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让市民假日旅游更加有意义,绿色、健康、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推动志愿+ 绘文明旅游名片

各公园共设置13个志愿者驿站。全市发动广大干部职工争当文明旅游志愿者,到各公园、动物园、游乐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月2日,一位老人家在市区九龙公园不慎跌倒,志愿者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同时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志愿者们积极为游客提供引路、咨询、电动车临时充电等服务,提升市民游园体验。重点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扎堆、不聚集,劝导不文明行为,督促市民养成文明游园习惯,共同维护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在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展示城市文化特色的同时,着力营造“城在景中”的全域旅游体系,更好地把市区各园打造成“和谐漳州”的一张靓丽名片。(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