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政和县: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五四”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0-05-07 11:17: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杨源乡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传承之行动接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政和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范蔚娟)为进一步营造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浓厚氛围,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政和县志愿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活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我关爱”——慰问孤寡老人

5月4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政和县红十字微公益联合会与政和县安达志愿服务公益车队的志愿者们前往澄源叶甘地村慰问这里的一位孤寡老人。他们带去了家具、大米、油等生活用品,还帮助老人打扫屋子,清洗碗筷橱柜并安装了电灯,最后给了老人800元慰问金。

看到干净的屋子,置换的家具,新接上的电线,周老伯十分高兴。他说,自己一个人住在村里,也没有人照顾,他很感谢志愿者们能来关心他这个空巢老人。

“我在岗”——坚持贴心服务

5月1日、4日,政和美发师微笑公益协会弘扬五四精神,走进东平镇,在信用社门口为老人公益理发服务50位左右。入户为居家老人公益理发服务21位,这次的活动直到电剪没有电了才结束。

在今天弘扬五四青年节,志愿者们共服务了80位左右的老人,只为老人笑得真可爱。

“我行动”——守护文明城市

杨源乡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传承之行动接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织各村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行动,对各村的主街巷道、沟渠、田间等地开展专项清理,并积极入户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这股青春力量助推了杨源美丽乡村行动,彰显了青春的力量!

用志愿服务致敬属于我们的“五四”,把心中的激情和奉献付诸行动。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政和,为建设幸福美丽政和贡献青春力量!(政和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