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织牢“防疫网” 争做“文明人”
http://wmf.fjsen.com 2020-05-07 09:23:41 赵巧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您好,霍童古街请往这边走。”“目前线狮馆游客较多,建议先参观其他景点。”“请不要随地乱扔垃圾”……5月1日,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霍童古镇,志愿者不定时地在景区内进行文明劝导,以保障游客文明安全旅游。

霍童镇位于蕉城区西北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乡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作为开放式景区,霍童镇党委、政府坚持把文明旅游工作贯穿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

“假日期间,景区每日对工作区域、公共区域、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对于线狮馆等特定场所,景区采用了限制人流量、规定观看间隔等方式保障游客出行安全。”霍童镇党委副书记周振涛说,为倡导游客文明游览,霍童镇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在提供导览服务的同时对景区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群众文明出行。

不仅是霍童古镇,面对假期出游小高峰,宁德市相关单位严阵以待,提前部署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景区、酒店等各涉旅企业规范化管理,多举措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各大景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抓紧抓实抓细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保障群众安全旅游、健康旅游。

据介绍,“五一”假期,宁德市各旅游景区已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旅游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均有配备必要的人员和设备,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认真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加强对游客引导,避免游客聚集,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同时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认真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宁德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决战决胜的最关键时刻,文明旅游是创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德市紧紧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以车站、公园、街头、景区、星级宾馆等为阵地,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文明旅游教育力度,并在重点区域设文明旅游监督员,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