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凡人善举情暖春日 莆田志愿活动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http://wmf.fjsen.com 2020-05-07 09:25:40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城乡环境卫生清理、呵护美丽母亲河、无偿献血活动……连日来,在福建省莆田市的大街小巷,活跃着这样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志愿者,他们如春日暖阳,用善行义举传递温暖和希望,点亮城市的文明之光。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荔城区志愿者参与卫生清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日前,在荔城区拱辰街道万科木兰溪流域,数名志愿者对周边环境进行卫生清洁劳动,助力家园清洁。这是荔城区爱卫会组织“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活动的一个场景。

志愿者对周边环境进行卫生清理 图片来源:荔城在线

该区通过开展城乡环境的爱国卫生清理工作,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减少病媒生物孳生危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本次活动中参与志愿者人数达1000多人,清理垃圾600多吨,其中参加卫生清理活动的党员占三分之二,在清理卫生活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各镇(街)爱卫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围绕垃圾处理、公厕运维、清扫保洁、脏乱点治理等,集中治理一批重点、难点环境问题。同时,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帮扶,开展农贸市场、重点公共场所、老旧居民小区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对密集场所进行消杀,集中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等病媒消杀活动。

共同呵护 水清岸绿

莆田市医保中心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4月24日上午,莆田市医保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木兰坡公园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呵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疫情期间保护母亲河不松劲。

志愿者清理木兰陂公园中的垃圾 图片来源:莆田市医保中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戴好口罩,身穿红色马甲,沿着木兰溪河道,用钳子捡起纸屑、岸边漂浮物、废弃塑料袋等垃圾。与此同时,一部分志愿者向附近居民及过往的行人宣传保护木兰溪环境的重要性,并及时制止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呵护美丽母亲河。

清理完河道垃圾后,志愿者们对停放在木兰坡公园附近的共享单车进行酒精喷洒消毒。同时,向市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提醒他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让母亲河更加水清岸绿;同时助力市民健康出行,为巩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献出热血 传递希望

秀屿烟草局组织青年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秀屿烟草局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图片来源:秀屿区烟草专卖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4月24日,秀屿烟草局组织青年员工前往莆田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抗疫,大爱无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热血和爱心为生命保驾护航。

献血前,莆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讲解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采血流程。按照医护人员的指导,献血志愿者依次接受体温检测,仔细填写征询信息,进行血液初检,接受采血。在温暖、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无偿献血活动。

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希望。献血活动结束后,秀屿烟草志愿者表示:“这次投身到献血的队伍中,是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参与到抗‘疫’中来, 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莆田文明网综合 金晶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