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倡导文明旅游 线上线下发力守护美景
http://wmf.fjsen.com 2020-05-06 17:10:43 邹玒 文洁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者们在同安双溪公园清理垃圾。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6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 张荣森 林文足)今年“五一”假期,厦门同安有不少景点,成了“热门”,但游客却可以闲适地享受美景。尽管人气旺,却依然井然有序。

原来,假期前,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就通过多种方式,倡导文明旅游,希望让文明出游不仅仅靠约束,更能内化成每个人的自觉行为。

线上视频展播

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同安”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组织拍摄“文明生活一起来”系列公益视频进行展播,呼吁更多市民一起加入文明生活的行列。

美丽的环境需要共同呵护。同安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拥护表示,希望每一位市民游客在尽情享受欢乐时光的同时,也留下自己文明的身影。

遵守秩序、文明观光、文明使用公共设施、文明用餐……旅游中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也在视频中展现,让市民游客从文明旅游中的点滴出发,才能做一个文明的践行者。

此外,四月底,同安区委文明办还为同安市民量身定做了《图说同安文明礼仪》。全书内容围绕同安人在践行文明礼仪的方方面面展开,包括出行礼仪、绿色环保、出游文明等方面也在书中体现。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